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温江区检察院为在国外设立实验室的 “三医”企业提供法治服务
2019-08-20 10:28:40 来源:成都长安网

  今年以来,温江区检察院积极贯彻落实区委重大要求,采取三项措施,为该区在国外设立实验室的“三医”企业提供法治服务,助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


  一是主动对接察需求。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蹲点调研成果,主动对接四川科伦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在美国新泽西州设立生物大分子研发实验室)、四川海思科制药有限公司(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设立特定领域靶点的前沿性创新药研发)等重点企业,建立“点对点”联络渠道,找准检察职能与企业发展的结合点。


  二是借脑借智优服务。针对部分“三医”企业反映的知识产权维权难、医药产品专利申请难等问题,会同成都医学城管委会举办知识产权布局专题培训,借智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四川中心、西南交通大学中国高铁知识产权研究院,引导70余家企业不断加强知识产权风险管控、谋划未来布局。


  三是引入机制强办案。引入知识产权案件“双报制”,对认为知识产权受到侵犯的权利人在向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报案的、通过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发现的、通过控告申诉等检察工作收到的线索,及时掌握公安机关调查进度并开展督促初查、引导侦查、侦查监督、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审判监督等工作,提高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