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都江堰市召开“平安智慧小区”建设现场 观摩暨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9-08-05 10:03:22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小区院落“五大治理”工作成果,不断提高全市住宅小区智能安防水平,7月31日,市委政法委组织市级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各派出所负责人开展全市“平安智慧小区”建设现场观摩暨建设工作推进会。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奎光塔街道勤俭社区紫荆城一期、大观镇大通社区天健小区,参观了2个小区的“智慧安全小区”硬件建设情况,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对小区出入管理系统、“两车”防盗系统、动态人脸识别系统、安防视频监控系统、单元门禁管理系统、实有人口管理系统、周界防范系统等方面的详细介绍,并观摩了信息科技的运用成果。


  现场观摩活动结束后,随后召开了“平安智慧小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全市“平安智慧小区”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强化措施,全力推进“平安智慧小区”创建;要形成工作合力,推出惠民举措,广泛宣传发动,引导社会群众融入到创建活动中;要严格按照建设标准,统筹加快推进“平安智慧小区”创建,推进安防智能化建设,做到数据资源全部整合。


  目前,我市“平安智慧小区”建设工作正按照要求紧张有序进行,在加快进度的基础上全力确保建设质量和标准。现场观摩的紫荆城一期平安智慧小区建设任务于7月底全面完成,新建小区人脸识别系统5套、车辆道闸识别系统3套,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1套,高清监控16个等安防设备。现场观摩的天健小区平安智慧小区建设任务已于6月底全面完成,该小区共建成人脸识别系统3套,车牌抓拍系统1套,在13处重点部位布署高清监控摄像头25个,微型消防站3个。紫荆城一期、天健小区通过“平安智慧小区”建设,实现人口管理精准全面、网格服务水平提升、安防水平提档升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