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崇州:探索智慧型社会综合治理新模式
2019-05-08 15:05:00 来源:成都长安网

\"1_看图王.png\"/


  为积极探索智慧型社会综合治理新模式,助力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5月7日,崇州市委政法委组织智慧治理对接会。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骆磅礴、副书记刘长平和特斯联科技公司代表参加会议。


\"1.png\"/

  

  会上,特斯联科技公司工作人员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重点业务项目开展情况,对公司的创新产品作了详细介绍。通过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系统在公共安全大数据、治安防控、打造平安社区等方面的应用,搭建大数据综合信息平台,构建社区治理服务互联网数据枢纽,提升基层信息采集智能化水平和防范化解基层风险能力,深化“一标六实”,实现基层治安力量一体化联动,基层突出问题一体化联治和基层治安环境一体化联创。

  

  在交流沟通时,刘长平同志讲智慧型综合治理是社会治理的一项创新举措,但在实际工作中有三大难题亟待解决,一是如何整合人员基础信息数据库;二是如何做好警情信息研判;三是如何管理出租房屋信息。针对刘书记提出的三个问题,特斯联公司工作人员逐一进行了解释。

  

  崇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骆磅礴同志指出在社会综合治理过程中,依托高新科技,结合“互联网+”技术,运用大数据,是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手段,特斯联公司的智能物联网生态平台正是我们所需要的。通过搭建社会综合治理智能化信息平台,整合各类数据,实现信息互联互通,优化各项服务功能,切实有效防范各类重大风险隐患,是解决社会治安问题和改善群众生活的重要抓手。最后,骆书记希望特斯联公司能结合崇州地方特点,与崇州政法委一同打造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的社会治理新模式,以科技激发基层社会治理的活力,以建设示范型智慧社区为起点,助力智慧平安崇州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