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成都高新公安分局依托“数据联盟”实现“鹰眼”无人机在成都高新自贸区上岗
2018-12-20 16:33:59 来源:成都长安网


\r\n
\r\n
  “无人机”具有技术成熟、便于操纵、性能稳定、运行灵活等优点,尤其在警务工作中,可协助公安机关完成空中监控、立体巡逻、精确搜索、快速跟踪等任务,具有传统人力不可替代的优势。为提高分局治安管控的智能化、立体化、网格化程度,高质效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分局依托被纳入2018年区级重大改革创新项目的“1+X+N”警企联系服务机制、以及由此衍生出的警企“数据联盟”机制,在辖区“无人机”研究开发企业“鹰眼”科技的大力支持下,于较短时间内形成了警用“无人机”技术终端产品,即“鹰眼”无人机——“鹰眼”二号和三号在成都高新自贸区正式投入使用。
\r\n

\r\n
\r\n
\"\"
\r\n
\r\n
  
\r\n
  “鹰眼”二号为六旋翼无人机,载重达15公斤,能在满载情况下以每小时50公里的速度进行水平飞行,飞行高度可达200米,足以俯瞰较大地区面积,其特点是可通过一根长导线实时充电,从而实现超长时间飞行。
\r\n

\r\n
\r\n
\"\"
\r\n
\r\n
  
\r\n
  “鹰眼”三号为六旋翼无人机,身体小、“翅膀”多、行动灵活,充满电后一次可以飞行40分钟,最快时速可以达到每小时70公里,其特点是能快速对目标进行全方位、无死角、不间断地高清图像采集。
\r\n
  
\r\n
  “鹰眼”二号和三号与一辆地面控制车组成了一套警用无人机系统,目前已实现的功能特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标配超高清摄像头。“鹰眼”二号和三号均标配超高清摄像头,在飞行时可以通过超高清摄像头,对目标及其周围环境进行多角度拍摄,并形成三维地图模型。二是实现4G“图像实传”。每架无人机还可以搭载4G实时传输模块,通过4G信号将正在发生的情况实时传回,真正做到“发现即是发生”。三是其他共享模块。“鹰眼”二号和三号还预留了通用功能模块接口,配置有投掷、照明等模块,实现空中照明、救援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