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委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成都建设
2022-10-27 17:12:55 来源:成都政法

10月26日,成都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市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研究学习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的方向。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法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开展学习研讨、宣传宣讲、调查研究等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结合成都政法工作实际,逐项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口,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成都、法治成都。

——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加强区域政法协作,为双城经济圈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积极探索知识产权保护快审机制,依法快速保障创新创造活力。推行包容审慎柔性执法,推动产业运行更有序、经济发展更健康。依托天府中央法务区,建强涉外法律服务团队平台,高水平服务对外开放。服务绿色低碳发展,切实维护公园城市生态本底。

——保障高品质生活。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成都建设,依法打击突出违法犯罪,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元法治需求;持续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实现高效能治理。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持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常态开展平安成都接待日活动,深化诉源治理,提升超大城市治理和公共安全治理水平。

——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保持严的基调,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深入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行动,锻造过硬政法铁军。

——全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加强重点领域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全力服务2022年第四季度经济发展,全面提升“微网实格”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