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成都市禁毒人民战争三年攻坚总结表彰暨禁毒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1-06-28 10:51:14 来源:成都政法

  6月25日,成都市禁毒人民战争三年攻坚总结表彰暨禁毒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总结全市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工作经验,围绕新一轮成都禁毒三年人民战争行动计划部署阶段性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刘守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王平江主持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28104842.png\"

  

  会上播放了《成都市禁毒人民战争三年攻坚战专题片》,通报了全市禁毒人民战争三年攻坚战工作情况,宣读了《关于表扬2018至2020年禁毒人民战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相关单位就禁毒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成都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指示为根本遵循,在国家、省禁毒委的有力指导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化“三可六防”工作理念,聚焦禁毒工作责任落实,以创新毒品治理体系为引擎,以体系化打防为驱动,在党政主导、铁腕治毒、体系推进、开放共治上下功夫,全力推动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综合治理步伐明显加快,治理水平和能力明显提升。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全市禁毒工作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在肯定取得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受国内外复杂环境的影响,我市面临的毒品形势也在发生变化,禁毒工作依然任重道远。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忧患意识、认清形势问题,真正把禁毒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禁毒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以严之又严的责任落实、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细之又细的有效举措,持续推动铁腕治毒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在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征程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十四五”开局之年,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主题,持续深化“四级书记抓禁毒”,以“禁毒十条”抓好责任落实,全面提升毒品问题综合治理、监测预警、精准打击、风险防控能力,将铁腕治毒与推动办赛营城、维护安全稳定、践行为民宗旨相结合,全力将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引向深入,不断为成都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禁毒力量!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28104856.png\"

  

  会前,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了彭州市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禁毒办实体化运行综合办公场所、天彭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交流学习禁毒工作先进经验。

  

  市禁毒委各副主任,各成员单位分管同志,各区(市)县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参加会议。

  

  来源 | 成都禁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