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推动顽瘴痼疾清仓见底!范锐平总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要以从严从实精神和抓铁有痕韧劲确保取得实效
2021-06-25 11:34:29 来源:成都政法

  坚决克服过关心态、松劲思想、厌倦情绪,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持续革除积弊,以攻坚克难的成果回应群众期盼。

  

  聚焦政法机关主业主责和群众“最恨最怨最烦”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确保件件有落实、条条有回音。

  

  针对案件查处中暴露的顽瘴痼疾、死角盲区和痛点堵点,强化法治思维、持续建章立制,补短板、堵漏洞、破难题、固根本。

  

  高标高质实施评估验收,抓紧筹划准备“回头看”,全力查缺补漏,推动重点案件办结销号、顽瘴痼疾清仓见底、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队伍能力素质明显提升。

  

  6月24日,成都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近期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会议精神,总结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范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抓住关键、持续发力,以从严从实的精神和抓铁有痕的韧劲,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组长梁晓军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主任会议精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组片区座谈会会议精神以及省第一指导组关于对成都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整改重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听取了成都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评估情况和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查处情况汇报。

  

  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整治了一批突出问题,办成了一批群众广泛认可的为民实事

  

  范锐平指出,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市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扣“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两大目标,全面落实谈心谈话、自查自纠、线索核查、组织查处、顽疾整治、督导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整治了一批突出问题,办成了一批群众广泛认可的为民实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教育整顿已转入总结提升环节,但并不意味着查纠整改的结束。要坚决克服过关心态、松劲思想、厌倦情绪,持续推动查纠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分层分类开展督促检查,既抓先进典型引领,更倒逼后进单位迎头赶上

  

  范锐平指出,要严格按期兑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持之以恒强化政策攻心,紧盯重点案件、重点领域、重点地区,持续做好举报线索的收集、核查、督办。要以重大典型案件线索挂牌攻坚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核查效率,集中力量、重点攻坚、限时办结。要分层分类开展督促检查,既抓先进典型引领,更倒逼后进单位迎头赶上。要毫不松懈整治顽瘴痼疾,持续推进“三个规定”宣讲和承诺、顽瘴痼疾线索抽查复核、不当执法司法行为曝光和整治成果展示专项行动,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持续革除积弊,以攻坚克难的成果回应群众期盼。

  

  全力查缺补漏,推动重点案件办结销号、顽瘴痼疾清仓见底

  

  范锐平强调,总结提升环节关系到教育整顿成果是否持续巩固、长效常态。要坚决做到慎终如始,把是否解决突出问题作为检验标准,用制度形式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扎实推动总结提升工作落地见效。要精准施策狠抓问题整改,聚焦政法机关主业主责和群众“最恨最怨最烦”问题梳理建立问题台账,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确保件件有落实、条条有回音。要针对案件查处中暴露的顽瘴痼疾、死角盲区和痛点堵点,强化法治思维、持续建章立制,补短板、堵漏洞、破难题、固根本。要进一步完善政法干警纪律作风“铁规禁令”,加强制度规定落实效果和评估,促进教育整顿工作长效化。要高标高质实施评估验收,抓紧筹划准备“回头看”,全力查缺补漏,推动重点案件办结销号、顽瘴痼疾清仓见底、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队伍能力素质明显提升。

  

  推动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融合贯通、与为民服务实践深度融合,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范锐平强调,政法工作实际是检验教育整顿实效的重要标尺。要坚决抓好统筹结合,做到教育整顿与全局工作、政法主责无缝衔接,切实用政法工作实效诠释忠诚担当。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全时预警研判风险苗头,全力排查化解安全稳定隐患,坚决防止重大公共安全案事件的发生。要把人民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融合贯通、与为民服务实践深度融合。要结合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推出一批可感可知的民生实事项目,以钉钉子的精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副组长张天智、蔡莉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出席会议。

  

  来源|成都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