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大咖云集!首届法律科技联盟论坛在四川天府中央法务区举行
2021-06-19 08:05:39 来源:成都政法

“创新法律科技,助力法治中国”

  

——天府中央法务区创新打造全方位、全链条、专业化法律服务生态圈

  

  6月18日,2021年首届法律科技联盟论坛在四川天府中央法务区举行,本次活动在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四川省司法厅指导下,由四川天府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法律科技企业法律先生、华律网、北大英华共同协办。


\"1.jpg\"


  本次论坛是疫情之后,法律科技界的第一次盛大聚会。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四川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阿里巴巴、腾讯、华律网、上海百事通、北大英华等40余家法律科技企业的负责人,以及80余家律师事务所代表和投资机构代表,相聚全国首个省级层面推动建设的现代法务集群——天府中央法务区,围绕“创新法律科技,助力法治中国”这一主题,共商法律科技行业新发展。

  

  论坛开场,四川省委政法委专职委员王邦习上台致辞,向前来参会的各位来宾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举办本次论坛的初衷,回顾了法律科技行业在中国发展的二十年风雨历程,展望了法律科技行业的未来前景。


\"2.jpg\"


  随后,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兼网络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武长海、西南政法大学人工智能法学院院长陈亮、四川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冯露等专家学者,以线上诉讼、法律科技伦理问题、法律科技的兴起与法学教育的回应等主题分别进行了演讲,阿里巴巴、腾讯研究院的代表则以法律服务创新和法律服务数字化为关键词进行了分享,四川天府新区总部经济局法务区工作处负责人顾涛围绕天府中央法务区的规划建设思路和法律服务产业发展路径进行了推介,提出将把法律科技业作为天府中央法务区未来产业重点培育方向。


\"3.jpg\"


  之后,论坛掀起两次高潮,法律先生、华律网、北大英华企业代表共同发起法律科技联盟,四川天府新区与北大英华等8家法律科技企业现场签署合作协议。

  

  华律网、上海百事通、蚂蚁集团、北大英华企业代表结合法律科技在社会服务等领域的应用深入开展了系列主题演讲。论坛在《律师业的科技赋能与模式创新》圆桌讨论中圆满结束,晓法、法蝉、庭立方、幂律、e签宝、理脉等讨论嘉宾达成共识,创新已成为重塑全球和区域竞争格局的关键变量,将主动因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借助天府中央法务区战略平台,充分发挥法律科技业在重塑公共法律服务、改革法律服务市场环境的重要作用。

  

  此次论坛成功吸引了众多法律科技公司参与共建全方位、全链条、专业化法律服务生态圈,与会嘉宾表示,在法律科技、法律实务、法律服务等多个方面有了全新的收获。


  来源 | 四川政法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