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成都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联席会召开
2021-06-15 09:47:42 来源:成都政法

  6月11日上午,成都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批示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市系列重大部署要求,并对下一步有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15094704.png\"

  

  会议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在前期推进专项行动中,不断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实现了打击质效提升,断卡行动成效显著,反制措施更加多元,行业监管得到强化,宣传覆盖面不断扩大,有效遏制了案件多发高发态势。

  

  会议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举措,把组织动员全民参与反诈防骗宣传工作,作为抓源头压发案的首要任务;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方法手段和平台载体,建立起覆盖全社会、全民参与的宣传体系,真正形成全民反诈新格局;要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和金融通信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主体责任,坚决堵住监管漏洞;要提升打击质效,严惩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要集中优势警力办大案,攻坚破获一批在全国全省具有影响的大要案件,彻底铲除本地窝点,从重惩处一批犯罪分子,切实形成社会震慑,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王平江、郭彦、吕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