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范锐平在市委政法委调研,要求锤炼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2021-05-27 10:24:57 来源:成都政法

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


范锐平在市委政法委调研,要求锤炼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自觉把维护政治安全和城市稳定作为首要任务,把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作为根本目标,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政法队伍高质量发展。


  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切实推动政法系统顽瘴痼疾整改到位,锤炼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5月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来到市委政法委调研,与全市政法系统干部职工代表座谈交流。他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系统观念、突出问题导向,自觉把维护政治安全和城市稳定作为首要任务,把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作为根本目标,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契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政法队伍高质量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奋发向上的政治氛围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江,市法院院长郭彦,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作了工作汇报。市国安局、市司法局等部门负责同志,聚焦成都“十四五”重大战略任务,结合各自工作汇报了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范锐平认真倾听记录,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


  从发展变化的市情出发,持续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形成了“党建引领、双线融合”治理新格局


  范锐平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全市政法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讲政治、敢亮剑,讲大局、敢负责,讲争先、敢担当,讲奉献、敢牺牲,从发展变化的市情出发,持续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形成了“党建引领、双线融合”治理新格局,创造了一批全国领先的行业经验,涌现出了李建华、李科、祝增巧等一批政法英模,为成都改革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始终以变革的思维适应变化的形势,牢牢把握安全稳定工作主动权


  范锐平指出,成都作为国家的战略腹地和门户枢纽,常住人口已突破2000万,各类市场主体近300万户。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毫不动摇地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筑牢维护政治安全的铜墙铁壁。要深入研判城市发展面临的新风险新挑战,始终以变革的思维适应变化的形势,全面构建城市安全感知信息系统、信息反馈指挥系统和法人单位安全稳定责任保障系统,牢牢把握安全稳定工作主动权。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双线融合”治理体系,加强对“新成都人”、流动人口综合管理和服务,加强法人单位和法人实体规范化法治化管理,全面提升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


  不断提高公正司法水平,为广大市民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专业精准的公共法律服务


  范锐平指出,法治化是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和走向国际化的基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提高依法治市水平,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成都。要与时俱进提高法治管理水平,加快形成与市委战略目标相匹配的法规制度框架体系。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公正司法水平,全面提升法律服务业整体水平,深入推进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切实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广大市民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专业精准的公共法律服务。


  注重用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涵养提升忠诚履职、忘我奉献的精气神


  范锐平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以此为契机,切实推动政法系统顽瘴痼疾整改到位,锤炼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始终注重用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涵养提升忠诚履职、忘我奉献的精气神。要始终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干部队伍关怀激励,全面提高领导班子和政法干部的整体水平,推动全社会形成尊敬政法队伍、尊崇政法英雄的良好风尚。


  市领导苟正礼、邓涛参加。


  来源|成都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