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成都市政法系统“忠诚为民·平安先锋”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召开
2020-10-22 19:22:23 来源:成都政法

  为深化“学先进、找差距、转作风、提能力、树形象”活动,弘扬英模精神,10月22日,我市召开政法系统“忠诚为民·平安先锋”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一级巡视员屈晓华,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尚实等出席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201022192635.jpg\"


  会上,宣读了《关于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向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杨红同志学习的决定》。报告团6名成员——彭州市法院丹景山法庭庭长祝增巧、新都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杨朴、锦江区公安分局春熙路派出所教导员杨辉、市公安局特警一大队大队长李建华、青羊区司法局苏坡司法所所长王山鹤、郫都区郫筒街道和平社区网格员王丹,用朴实无华却感人至深的语言,深情讲述了发生在疫情防控、处突维稳、扶贫攻坚、司法为民、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服务群众等工作中的平凡故事,诠释了基层政法综治队伍忠诚为民、勇于担当的赤诚之心,展现了新时期政法干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干部群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今年来,市委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同志多次作出批示指示,并亲自部署政法系统“学先进、找差距、转作风、提能力、树形象”活动,紧扣市委“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战略目标,开展全员政治大轮训、业务素质大提升、纪律作风大整顿、社会治理大提能和队伍建设大发展,政法系统涌现出了以杨红等同志为代表的先进典型。


  会前,刘守成同志亲切会见了报告团成员,勉励大家要学习杨红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优秀品质,一心为民、服务群众的崇高情怀,忠诚履职、恪尽职守的担当精神,再接再厉、砥砺前行,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全社会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正气、时代风采。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参会干警代表纷纷表示先进典型平凡而感人的事例使我们倍受教育鼓舞,我们将见贤思齐、传承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把榜样力量转化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建设的源泉,激发为抓好“三张清单”大攻坚、矛盾纠纷大调处、扫黑除恶大决战、社会治安大整治、铁腕治毒大会战、公共安全大排查的动力,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市级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区(市)县党委政法委书记,以及部分基层政法干警、街道社区干部群众、政法系统作风监督员和网格员代表共计340余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