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市委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0-09-18 09:43:46 来源: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处

  2020年9月1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刘守成主持召开2020年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审议《关于健全诉源治理机制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的实施意见》。


\"微信截图_20200918094145.png\"/


  会上,市法院就《实施意见》作了专题汇报,专项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发表了意见建议。会议审议通过《实施意见》,下一步将按程序提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


\"微信截图_20200918094156.pn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深改委统一领导下,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认真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一是深入推进4项重大改革任务,二是深入探索5项重大改革试点,三是确保完成改革方案上会审议任务。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正确认识当前成都所处的发展阶段和战略机遇,明确改革方向和改革路径,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敢为人先、勇于创新,推动社会体制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


  二要聚焦创新提能,服务保障城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社会体制改革以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要内容,是事关全局的重要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围绕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和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紧扣创新提能,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多出改革新举措、硬办法,确保服务保障中心工作有力度、见成效。


  三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专项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统筹、沟通协调作用,强化跟踪督导。牵头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好牵头组织、协调推进作用,对已经推出的改革事项及时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完善措施,推动改革取得实效。责任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增强大局观念,主动协同配合,坚决落实改革要求。


  专项小组副组长郭彦和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