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0-09-18 09:35:00 来源:成都政法

\"微信截图_20200918092658.png\"/


  9月17日,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总结全市政法系统上半年工作,审议政治督察、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相关议题,通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干警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涉法涉诉信访基本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微信截图_20200918092643.pn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利用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建设平安成都的能力水平。要将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把民法典纳入政法系统培训内容,教育引导政法领导干部和政法干警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自觉将民法典的内涵、理念融入执法办案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成都工作和政法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紧扣“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发进取、主动作为,推动政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持续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四川省《实施细则》贯彻落实。


  二是严格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


  三是精准研判和聚焦当前突出稳定风险,坚持对违法行为依法打击和群众合法权利保障“两手抓”,始终坚守稳定底线,努力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四是以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为抓手,持续推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五是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注重发挥平安成都建设领导小组作用,着力深化平安成都建设。坚持党委领导、双线融合,统筹推进平安成都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禁毒十条”落地见效,努力探索一条彰显时代特征、具有成都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路径,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政法委委员参加会议,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其他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