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成都市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0-05-29 10:18:43 来源:成都政法

  5月28日,全市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的有关批示精神,总结交流抓班子带队伍经验做法,深化推进政法系统“学先进、找差距、转作风、提能力、树形象”活动,安排部署全市政法队伍建设重点工作。


\"微信截图_20200529102019.pn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江,市法院院长郭彦,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出席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金牛区公安分局、青羊区公安分局黄瓦街派出所分别以抓班子带队伍、做实从优待警、鲜明用人导向为主题作交流发言,市委政法委就推进政法队伍建设大发展作具体安排。


\"微信截图_20200529102009.png\"/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政法队伍建设的重大要求,充分肯定全市政法队伍取得的显著成效,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问题短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就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把准政治方向,压实政治责任,加强政治督察,确保对党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要强化素能培养,认真开展素质大培训、技能大比武、实战大练兵,确保干警的知识结构、专业素养与成都的城市能级、开放水平相匹配,提升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的履职能力。三是要强化正风肃纪,严查违纪违法,加强全面管理,抓好警示教育,确保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四是要强化从优待警,深化政法文化建设,弘扬政法正能量,大力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充分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五是要强化交流培养,加大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交流轮岗力度,持续培养锻炼政法干部、预防廉政风险,为服务保障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贮备政法人才。六是要强化制度建设,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坚持对表对标,注重制度衔接,彰显成都特色,以制度创新推动政法队伍建设跨越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推动政法队伍建设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一是坚持抓党建促队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鲜明党员示范作用,提高党领导和管理政法队伍的能力水平。二是坚持抓班子带队伍,选好配强政法领导班子,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努力建设坚强的领导集体。三是坚持抓基层强基础,加强对镇(街道)政法工作的指导,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优化基层政法力量,落实基层工作保障,夯实政法工作的根基,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上,市委政法委结合市委“创新提能年”工作主题,系统总结提炼全市政法系统抓班子带队伍经验做法,制发《推进全市政法队伍建设大发展十条措施》,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提供坚实政法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委分管副秘书长,其他市委政法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市、区(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和干警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各地各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