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成都将“行业清源”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头戏”
2020-05-13 18:20:57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记者 王一多 陈博


\"20200513042337827.jpg\"


  5月12日,成都市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掌握“行业清源”工作现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切实推动行业领域专项斗争工作。

  

  会议指出,行业领域是黑恶势力的栖息地、发育地和避难所,是打早打小、铲除黑恶祸根的主战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工作成效直接关系三年目标能否圆满实现,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不断强化政治站位,切实把专项斗争纳入工作全局统筹谋划,压实责任举措。各级扫黑办要履行好牵头抓总、督导推动职能,进一步健全通报、问责等制度,开展点对点督查,确保整治效果。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瞄准线索“清零”,加大起底摸排、前端核查力度,确保6月底完成线索“清零”目标任务。要强化协作配合,纪、法、检、公要利用好“三书一函”,加强与各行业部门“两法衔接”、行业协同和对口指导。要着眼治乱重心,解决好受疫情影响的物业管理、景区景点、餐饮娱乐等“新问题”、解决好涉嫌网络敲诈勒索、散布谣言、虚假广告、违规运营等网络违法“难问题”、解决好边整治边举报、形式主义、表面文章等“软问题”。

  

  会议要求,要切实贯彻好边打边治边建要求,着眼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东部新区建设等发展全局,深入剖析行业整治与发展形势不相适应的问题症结,推动行业乱点乱象依法治理、科学治理、规范治理、高效治理。要着眼实际,打破行业监管壁垒,积极化解重点行业、领域、地区矛盾问题,逐步弥补完善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要着眼制度机制建设,健全完善线索移送、会商研判、风险预测预警预防等机制,逐步建立健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长效机制。

  

  市网信办、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等10个行业部门汇报专项整治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