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
2020-04-03 11:53:00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

  

全力以赴做好凉山火灾扑救等工作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磊)4月1日,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凉山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决策部署,对公安机关贯彻落实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凉山森林火灾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等中央领导同志先后作出重要批示。省委书记彭清华两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等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以赴做好凉山火灾扑救、清明安保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坚决确保全省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一点不能麻痹、一刻不能松懈、一丝不能马虎,以“履责如冰”的危机意识和“重责如山”的责任担当,咬紧牙关、连续作战,坚决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要全力做好走访调查、目击者询问、证据固定等工作,尽快查清起火原因和发生伤亡原因。要在党委政府领导下,主动配合有关部门,深入排查火灾、泥石流、安全生产等各类隐患,强化源头治理,加强监测预警,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要始终对各类违法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大社会面清查管控力度,切实提高见警率、增强控制力。要指导协助凉山公安机关,全力做好人员疏散、秩序维护、善后处置等工作。要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整改隐患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强化队伍管理,严格执行战时纪律,压紧压实责任,对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