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成都中院:继续深入推进“四位一体”抓办案
2020-03-26 14:44:15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成都中院党组扩大会议要求

  

继续深入推进“四位一体”抓办案

  

  本报讯(陈睿 记者 刘冰玉)24日,成都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彦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成都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

  

  郭彦要求,有针对性地预研预判、解决好新情况、新问题,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夺取“双胜利”。立足法院职能,做好全力服务大局、真心服务群众“两大服务”,充分发挥法院司法办案和法律研判的优势,当好党委政府的法治参谋助手,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在成都市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和衍生案件治理,全市法院要主动作为、合理借力,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实践,推动矛盾纠纷在源头防治和源头化解。

  

  全市法院要深入开展“管理提升年”主题实践活动,加强精细化管理和队伍建设,继续深入推进案件数量、质量、效率、效果“四位一体”抓办案。深入推进司法改革,扎实做好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等改革试点工作,全市法院要系统集成、统筹推动,确保司法体制机制综合配套改革协同高效运行,推动改革试点任务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一批成熟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机制、做法模式和改革品牌,力争将改革实践上升为制度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