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召开
2020-03-26 09:13:58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召开

  

为夺取双胜利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1.jpg\"

昨(25)日,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在成都召开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磊 蒋京洲文/图)昨(25)日,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省公安厅设主会场,各市(州)公安局、县(市、区)公安(分)局、四川警察学院在本地设分会场。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全省公安工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公安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深入推进四川公安“一三五七”发展战略,全力以赴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辅)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决策部署,以开展“奋进1号”“奋进2号”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为我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有力助推了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2020年,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总任务,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着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持续深化四川公安“一三五七”发展战略,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着力点、以公安工作现代化为着眼点、以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支撑点,以“奋进”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上,省公安厅对2019年度市(州)公安工作成效突出单位进行了表彰。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张颖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