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成都着力开创社区发展治理新局面
2020-03-25 15:49:48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蓝曦萌 记者 陈博)23日,成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邓涛主持召开成都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开创社区发展治理新的局面。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成都市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2019年工作总结》《2020年全市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要点》《关于深化和完善城镇居民小区治理的意见(送审稿)》等5项议题。会议要求,要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市委中心工作既定目标任务以及“三重”工作的项目资源与社区发展治理的长远谋划、工作策划和具体措施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的议事决策、统分结合和工作推动机制;要聚焦构建双线融合机制、深化街镇赋权扩能、推动社区减负提能、推进基层平台和力量整合、深化完善居民小区治理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着力破解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实践中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和政策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