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成都市司法行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2020-03-25 15:48:05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成都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强调

  

推进西部法律服务核心城市建设

  

  本报讯(记者 曾昌文)昨(24)日,成都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该局党组书记袁宗勇,局长薛志明出席并讲话。

  

  薛志明对2019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突出“创新提能年”工作主题,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薛志明要求,要角色到位、职能到位,切实为党委政府服好务。要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优质法律服务。要认真做好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积极稳妥化解矛盾纠纷。要加强对仲裁、律师等法律服务行业的管理,切实维护法律服务行业良好形象。要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要抓好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法治保障专业化水平。

  

  袁宗勇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要把好疫情防控法治关,做到法律服务不断档。要紧扣建设全国一流法治城市,统筹推进依法治市工作。要紧扣构建与超大城市治理相匹配的法规体系,加快推进行政立法。要紧扣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强化依法行政工作指导监督。要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不断推进西部法律服务核心城市建设。要紧扣防范化解风险,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社区矫正监管,深化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深化基层基础建设,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紧扣“四化”队伍建设,坚持好干部标准,促进行业创新发展,加快智慧司法建设,加强督查督办工作,努力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