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成都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范锐平作批示
2020-03-25 09:58:44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记者 晨迪)3月23日,成都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2019年全市政法工作,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变化对社会稳定带来的影响,研究部署今年政法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作出批示。


\"微信截图_20200325095958.png\"/


  范锐平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全市政法战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维护政治安全、扫黑除恶斗争、政法领域改革、保障市民安居乐业等方面取得新成效,有力地确保了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政法干警、综治工作者和社区网格员闻令而动、忘我付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作出了重大贡献,值得充分肯定。2020年,全市政法战线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持续推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继续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工作,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政法队伍,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成都、法治成都,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紧盯国内外形势变化,突出防范重点,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聚焦疫情形势变化,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优化应对策略,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紧扣市委“创新提能年”工作主题,胸怀发展大局、锐意改革创新,紧扣企业复工复产、稳产满产、纾危解困,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围绕三年为期目标,坚持标本兼治,既在深挖整治上见成效,又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总结“疫情”大考经验,固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与社区发展治理深度融合,确保成都试点工作走在全国一流方阵。牢牢把握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以“三大活动”为牵引,深化教育整顿,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成都政法铁军。


  市领导刘守成、王平江,市法院院长郭彦、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