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召开 奋力实现审判质效新飞跃
2020-03-19 09:20:41 来源:四川法治报

\"2.jpg\"/

3月18日,全省中级法院院长视频会召开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 文/图)3月18日,全省中级法院院长视频会召开。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的批示,总结了2019年我省法院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过去一年,全省法院以“六个实质化”为抓手,知行合一、干在实处,各项工作呈现“实体运行、实绩提升”的良好态势。全省法院共受理案件136.03万件,其中新收124.73万件,办结127.16万件。受理案件数、新收案件数、办结案件数均创历史新高,新收案件增幅得到有效控制,审判效率明显上升,民商事案件平均审理天数有效缩短,结案率创近5年新高,收结比达到近10年的最高点。

  

  会议强调,全省法院今年要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和“实体运行、实绩提升”工作标准,运用“六深”工作方法,以“六个实质化”纵深推进“六个治理”,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推进诉源治理和“两个一站式”建设,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加强“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奋力实现“审判质效新飞跃”,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法院结案数排全国第6位、结收比排第8位、结案率排第11位。今年,全省法院要深入开展“未结案件消减工作”,向着“未结案总量控制在4万件内”“结案率跻身全国第一方阵”的目标奋力前进,在赢得“翻身仗”后实现“审判质效新飞跃”。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2019年度考核优秀的中级法院。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熊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