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召开 夺取疫情防控和司法行政工作发展“双胜利”
2020-03-19 09:24:30 来源:四川法治报

\"2.jpg\"/

3月18日,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召开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兰楠 文/图)3月18日,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召开,总结了2019年工作,部署了2020年工作。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在会上强调,今年是我省司法行政“特色亮点打造年”和“治理能力提升年”,要通过扬优势、补短板、提能力、强规范、促集成、铸特色,“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司法行政工作发展“双胜利”。

  

  会议指出,2019年是机构改革后我省司法行政系统履行新职能、展现新风貌的第一年。我省司法行政系统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推进组织体系、价值体系、制度体系一体重塑;以法治建设为总揽,推进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守法有机协同;以依法行政为牵引,推进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复议应诉精准发力;以安全稳定为底线,推进法治宣传、基层治理、重点防控走深走实;以两大建设为抓手,推进监狱管理、社区矫正、戒毒工作提质增效;以人民满意为目标,推进服务平台、服务质量、服务网络优化升级;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思想政治、基层组织、作风能力全面提升。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省司法行政系统要以法治四川建设为总揽,按照“一二三四五”的总体思路,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城乡基层治理,扬优势、补短板,强规范、提能力,促集成、铸特色,最大限度将司法行政职能优势转变为治理效能,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面加强城乡基层治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