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中央政法委点赞成都抗“疫”神器,2分钟可筛查上百人体温!
2020-03-06 20:29:28 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滴滴,滴滴……37.4℃……那位帅哥请留步,请到前面执勤点复测下体温。”


  3月5日,在四川成都市春熙路步行街头,一位头戴酷似科幻电影《机械战警》头盔的工作人员,拦下了一位准备进入商场的市民。



\"微信截图_20200306202829.png\"/


  “只要带着头盔一眼扫过,就可完成对前方3至5米范围内目标人员的扫描,若发现体温在37.3°以上,头盔会立刻声光报警。”据正在执勤的网格员介绍,该智能头盔通过固定在头盔上的红外摄像头毫秒级反应捕捉视线范围内的相关人员体温,再通过在头盔内的虚拟现实显示屏将信息呈现在佩戴者眼前,仅2分钟就可对上百人体温进行测量和记录。


  “比起采用红外测温枪一对一近身测量,智能头盔不仅拓宽了监测面积,还保障了防疫工作人员的安全距离。”现场执勤点负责人表示,智能头盔便携、安全,在人流量集中的地方运用,能够及时、精准、高效地发现发热者,减少人流造成的拥堵,降低防控风险。


  此外,该头盔还能够实时自动识别二维码,记录人员身份信息,以及语音翻译、实时直播、前后台互动、大规模协同作战等功能。


  目前,该设备已经在成都市锦江区人流密集的地方使用。网友们纷纷感慨:成都已经进入科幻电影时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