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四川省公安厅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2020-02-18 16:51:27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省公安厅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磊)15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近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省公安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叶寒冰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暨省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和全国公安机关第四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要求,要置顶政治站位,全省公安机关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学习到位、领会到位、贯彻到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要明晰职责定位,公安部部长赵克志明确指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全国公安机关的重大责任和首要任务”。各级公安机关要明晰职责定位,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突出主责主业,切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

  

  要突出安全首位,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置于首要位置,保持高度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盯紧重要点位,要加强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管控和社会面整体防控,坚决维护社会面稳定秩序。要严格落实重点部位的安全保卫措施,严防发生故意伤害医务人员、干扰医疗救治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要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深入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秩序。

  

  要落实责任到位,压紧压实领导、部门及人员责任,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一线作战,广大党员民警要迎难而上、冲锋在前。要严明战时纪律,强化应急处突,加强24小时值班备勤,做到反应果断迅速、运转高效有序、执行坚决有力。要落实战时慰问、战时表彰、战时宣传各项工作机制,同时科学调整勤务,强化一线警力防护装备配备,最大限度保持公安队伍旺盛的战斗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