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不言苦、不叫累……成都这群人始终奔走在防疫一线②
2020-02-12 17:36:57 来源:成都政法

  疫情爆发以来,成都市、区(市)县两级政法委,大力号召全市群防群治力量,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凝聚精神,贡献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大邑


  您的平安,我们在守护


\"微信截图_20200212173536.png\"/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县网格员在春节期间没有休息过一天,放弃与亲人的团聚,时时冲锋在前,耐心劝导大家减少外出,注意消毒和佩戴口罩,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


  成华


  “格格”们在一线!


\"微信截图_20200212173507.png\"/


  都江堰


  这名”格格“硬是”犟“


  都江堰市奎光塔街道安顺社区第四网格员唐兴曦是一名90后,但从事网格工作已经7年多,而且还是安顺社区11个网格的网格长,“掌管”着整个春语华璋小区。


  连续十多天,唐兴曦每天都在做同样的事情:入户排查、宣传发动、安排消毒……每天一大早就出门,夜幕降临才回家。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在入户过程中她不小心把脚崴了,等到晚上回社区统计数据时,脚踝处已经肿的发亮。同组的成员让她第二天休息,但她强忍疼痛,硬是“犟着”用自己坚强的意志走完了小区的每一个单元和楼层,没有漏掉一户住户。当发现小区有2户居民在春节前与返乡的亲戚一起吃过饭,她第一时间上报社区,冒着危险,戴上口罩陪同金江卫生服务站人员上门进行体温检测。在接下来的居家观察期间,她坚持每天上门为这两户居民提供服务。


  郫都


  依托网格,排查隐患


  加大基础信息排查力度。统筹全区589名专职网格员全员参与有湖北旅居史人员地毯式走访摸排,出动综治巡逻队员、各类志愿者等群防群治队伍15万余人次,清查茶楼、网吧、寄递物流网点、旅馆酒店等各类场所1980家(个),入户摸排515225户1098516人,发现上报问题隐患606条,暂停营业茶楼麻将馆2271家、网吧233家、娱乐场所282家,全力降低疫情传播蔓延风险。


  开发运用科技防控技术。依托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搭建“郫都区疫情防控信息收集平台”“郫都区新冠肺炎态势感知平台”,引导小区居民扫码申报个人信息和进出通行证,精确感知辖区流动人员分布情况,精准滚动排摸疫区相关人员,智能识别无意识接触感染人群,确保易感人员“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


  金牛


  劝不退的”巾帼蓝“


  今年33岁的王修琼在营门口街道长庆路社区担任网格员已经5年了,她既是一名老网格,也是一名准妈妈。


  王修琼负责的第4网格有2个小区,共35个单元524户,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连续加班完成了1203人的登记排查工作,办理入门通行卡1203张、车辆通行卡85张。面对领导和家人的担心,王修琼却说:“我负责的网格,每家每户的情况我更清楚了解些,在与疫情争分夺秒的关键时候,可不能掉链子,无论如何,我都要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


\"微信截图_20200212173536.png\"/


  面对疫情,整个社区接连加班十几天,她硬是和同仁们一起奋战一线,一天不落。她和志愿者一起负责为进出住户和车辆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协助小区消毒等。


  王修琼说:“不能因为怀有身孕就讲特殊,我只要把自己防护做好,不拖累小伙伴,不给组织添麻烦,做好我的本职工作就是对组织最好的回馈,我要用实际行动给即将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孩子,树立最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