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委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0-01-09 16:18:59 来源:成都长安网

  1月9日,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政法各单位2019年工作汇报以及市委政法委委员、各区(市)县党委政法委书记述职,审议《全市政法系统“学先进、找差距、转作风、提能力、树形象”活动的请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截图_20200109162150.png\"/


  会议指出,全市政法系统要站位全局、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准确把握全会精神以及全会对政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分期分批分层对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和政法干警开展培训,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统筹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加深对市委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确保学在前列、做好示范。


\"微信截图_20200109162210.png\"/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谋划今年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市委“创新提能年”主题,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发力点,以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支点,确保新一年政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制度建设为着力点,构建保安全护稳定的长效机制,创新完善平安成都建设协调工作机制、社会稳定工作责任制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以重点工作为突破,提升善治理护平安的整体水平,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加快建成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标准化城市。以公正、快捷为风向标,营造讲法治促发展的营商环境,着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安全有序的外部环境和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以强党建促队建为驱动力,开展好“学先进、找差距、转作风、提能力、树形象”活动,激发讲政治敢担当的精气神。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春节安全稳定工作,要求深入排查化解重点群体、重点领域矛盾风险,深化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加大公共安全防范力度,坚持优化力量,科学值守,确保及时响应、联动处置,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定和谐的节日氛围。


  市领导王平江、吕瑶,市委政法委委员,市委政法委机关班子成员,各区(市)县党委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