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成都市公安局成立70周年暨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报告会引起强烈反响
2020-01-02 16:09:16 来源:成都市公安局

  【编者按】宏伟蓝图催人奋进,砥砺前行忠诚担当。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平江在市公安局成立70周年暨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报告会上的报告在广大民警辅警和参会代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7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成都公安人恪尽职守、鞠躬尽瘁,用青春、汗水、鲜血甚至生命,成就了“锦江春色来天地”“万户千门入画图”的安宁繁华盛景;进入新时代,成都公安4万民辅警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再立新功。现将部分参会的专家学者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市民代表、警属代表和民辅警的感想感言分享如下。

  

  市公安局成立70周年暨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报告会引起强烈反响

  


  外聘专家教授代表感想感言——

  

  教育部长江学者、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博导姜晓萍感言:受邀参加成都市公安局成立70周年报告会,带着欣赏的心情开始,怀着感动的情绪结束。几代公安人的职业精神,老百姓的安全、安稳、安逸、安乐离不开他们的守护。这是一个需要理解和敬重的职业。

  

  市委党校法学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薛成有观后感言:一是政治站位高,充分体现成都公安系统良好的政治面貌,严明的纪律作风,精湛的业务水平;二是地方特色鲜明,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巴蜀文化气息,将中央要求和成都实际有机结合起来,体现新时代成都公安的时尚与国际范儿,很接地气。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发展与应用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陈璟观后感言:昨天的报告会非常精彩!我在观看后深受教育、深有感触,观看过程中更是数度热血沸腾、热泪盈眶!昨晚我在朋友圈是刷屏了的!报告会上展现的咱们成都市公安局七十年来的工作成果、英模楷模、先进事迹,个个震撼人心。尤其在报告会尾声,平江副市长带领所有在场民警重温入警誓词,现场传递警旗,全场高唱人民警察之歌,将整场报告会的效果推向了高潮,充分体现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教育主题,激发了所有在场警民的爱国爱警爱岗爱人民之浓厚情感!

  

\"3.png\"/


  行业协会代表感想感言——

  

  “三电办”工作人员陈斌认为:非常荣幸能作为协会代表参加此次主题活动报告会。晚会很震撼,很精彩。虽然天气很冷,但现场的气氛很热烈。通过观看晚会,让我们更直观的感受到成都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感受到公安工作的付出和艰辛。成都公安走过的70年历程,也是砥砺前行的历程,我们协会一定在成都公安的指导下,更好地服务市民,更好的为三城三都建设做出贡献。

  

  “蓉城安全”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均表示:现场展示的警用装备很提劲,也很先进,我们协会的人员都去近距离感受了一下 ,还拍了很多照片。平时只有在电影里见过武器,今天我和枪合了很多影,觉得很开心,希望成都公安能有更多的机会让我们老百姓走进警营。

  

  青羊工业建设发展公司董事刘芸表示:很荣幸受邀参加了报告会,我们的公安民警的工作确实不容易,尤其是在成都市公安局成立70周年各类展览中,我看到了我们公安战线上的同志们不畏艰难险阻,保护人民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安宁,奋勇向前的发展历程,我的内心充满了感动和钦佩!还有许多的新型先进的装备技术,让我觉得身边有这样一群忠诚卫士,我的内心充满了安全感!这一次近距离的感受,我想说:“感谢人民公安,你们辛苦了!”向我们的人民公安致敬!

  

  成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袁昕:我对成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也对成都公安充满信心。成都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在这一两年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更多的人知道了成都、了解了成都,甚至喜欢上了成都、扎根成都,这与成都公安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我们为促进在蓉企业与成都市的融合作了很多有益的工作,而成都出入境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多项便利举措,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在成都公安局建局七十周年之际,我为能够参加这次报告会感到无比激动,也为我们成都市拥有一支无坚不摧的公安队伍感到欣慰和自豪,祝愿成都公安越来越强大,因为这样,我们的安宁才有保障,“国际化”营商环境才能实现,成都的明天才会更加美好。

  

\"4.png\"/


  离退休老干部代表感言——

  

  冯思平(91岁,中共党员,1949年9月参加革命工作,原成都市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这个报告会让我想起了曾经的青春岁月和奋斗的足迹。几十年来,代代成都公安人始终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放在首位,与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同进步、与城市同发展,书写了一曲曲壮丽的凯歌,希望这种奋斗的精神,奉献的作风,代代传承,永不磨灭。

  

\"5.png\"/


  民警家属代表感想感言——

  

  曾情(系交警支队第六分局二大队民警罗斌的妻子):很荣幸能代表成都公安家属参加庆祝成都市公安局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报告会。向所有公安同志致敬,祝愿您们平安!记住,我们在等你,等你回家。

  

  肖静(机动警务支队民警贾健的妻子):有幸被邀请参加了成都市公安局70周年晚会,心里挺自豪的,你们都是英雄,感谢你们保成都一方平安,作为警属唯有支持你的工作,做好坚强的后盾,有平安的大家才有我们幸福的小家!

  

\"6.png\"/


  民辅警代表感想感言——

  

  轨交分局党委书记、分局长徐斌表示:现场观看了市局主题教育活动报告会,我的心情一直难以平静。从警三十多年,作为成都市公安局这个光荣集体的一员,我有幸能够见证和参与成都城市和公安事业发展的历程,我十分骄傲。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轨道公交分局党委将会带领分局全体民辅警牢牢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扣全市公共交通发展趋势,以“精致、细致、极致”的工作标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城市公共交通防风险、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工作,坚决实现“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在更高水平上筑牢轨道公交公共安全防线,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汇报!

  

  锦江分局出入境大队教导员李阳惠(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看到成都公安70年辉煌成就,脑海中也不禁浮现出自己这些年来的从警历程,感谢组织的培养,感谢前辈们的铺垫和指导!在出入境工作岗位上,我会一如既往地全力投入,让广大市民感受到锦江公安和成都公安的优质服务。

  

  青羊分局光华派出所所长陈浩:成都公安70年风雨历程,我们的今天来之不易,是一代又一代的成都公安人,用自己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用血汗甚至生命换回来的。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城市的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禁毒支队情报大队民警刘中伟谈到:在观看报告会中,成都公安七十年的光辉历程给予了我极大的鼓舞,对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做好做实公安禁毒工作充满信心和决心。回顾过去的一年,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我进一步强化了理想信念,树立了宗旨意识,不断地充实自己,脚踏实地做好了本职工作,并有幸参加了成都榜样?最美青年”评选活动,收获颇丰。我将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科技强警理念,在禁毒情报研判上发挥主动能动性,加强对毒品犯罪的规律的研判,以更加有效的措施打击毒品犯罪活动,为新时代的成都公安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锦江分局政治处辅警冯宇(该同志用一首诗来抒发了感想):今夜警星缤纷灿烂,欢庆建局七十周年。激情回眸忠诚道路,重温如雷贯耳誓言。不忘初心再续辉煌,成都公安一往无前!风雨兼程七十年,忠诚卫士不畏难。相聚一堂话春秋,往事辉煌血色染。莫道来路多艰险,踏平坎坷续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