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省委政法委:充分发挥政法职能 坚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12-31 14:05:45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12月27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我省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重要节点,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省政法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找准工作着力点、切入点,坚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政法工作职能、特点、优势,在保障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再立新功。


\"1.jpg\"

  

  会议强调,要以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牵引,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始终把防范抵御各类风险置于首位,深入推进藏区依法常态化治理;健全完善社会稳定预警防范体系,紧盯重点领域,扎实做好动态摸排,开展重大矛盾问题化解攻坚行动,有效消除各类涉稳风险隐患;健全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重拳整治突出违法犯罪,深入推进公共安全领域专项整治,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围绕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利,促进民营企业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围绕保障公平竞争,依法严惩各类损害市场经济的违法活动,健全产权司法保护长效机制,充分激发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活动;围绕维护市场秩序,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围绕保障脱贫攻坚,深化禁毒人民战争,强化毒品犯罪打击、外流毒贩整治和禁毒社会化工作,以实际成效助推脱贫奔康;围绕保障污染防治,健全完善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制度、生态补偿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依法严惩污染环境犯罪,服务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会议部署,要营造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进一步服务开放发展,研究制定政法机关服务保障开放发展的实施意见,做大做强“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品牌,进一步完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有效保障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顺利实施,进一步提供优质政法公共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政法智能化建设,大力推进“互联网+政法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