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成都市司法局首次开展重大行政决策案例评审
2019-11-15 19:37:52 来源:成都长安网

成都市司法局首次开展重大行政决策案例评审


16个案例进入最终评审


  11月13日下午,成都市司法局连续组织召开了全市重大行政决策案例评审会、2020年市政府立法项目评估会和法治政府建设座谈会三个会议,对16个重大行政决策案例进行了集中评审,对28个立法项目进行了评估,座谈交流了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思路。据悉,这是成都市司法局首次开展重大行政决策案例评审。

  

  为进一步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今年7月以来,成都市司法局在全市22个区(市)县中开展了重大行政决策案例评审。在前期全市各区(市)县初步自评、报送推荐的基础上,市司法局遴选了16个申报案例进行集中评审,案例涉及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乡村振兴配套政策等方面。评审分为陈述、评分、点评三个环节,评审组成员从专业角度对案例进行剖析把脉,既讲特色亮点,又讲不足短板,切实以点评促提升、促规范。

  

  会议召开前,成都市司法局在普遍征求各区(市)县、市级各部门建议,并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立法项目的基础上,反复研究确定了28个立法项目,其中涉及地方性法规项目11个、政府规章4个、重点调研项目14个。评估会现场,与会专家、学者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就立法项目和立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既聚焦既有项目给办法,又围绕社会民生领域出思路。

  

  当天,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成都市法治政府建设7个重点方面的情况,围绕“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座谈交流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