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成都市公安局:学习英雄事迹 弘扬时代精神 凝聚前行力量
2019-11-11 15:09:40 来源:成都长安网

\"微信截图_20191108102544.png\"


  为进一步弘扬学英雄、见行动,深化成都市公安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身边人讲身边事,发挥榜样示范作用,11月7日下午,李科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市公安系统专场)在成都市公安局举行。成都市公安局在成都市公安局小礼堂设主会场,并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分(市)县局、派出所。成都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林健,成都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组组长彭勇,成都市公安局副局长晏文万、金琪,总工程师刘代军,巡视员,副巡视员,各分(市)县局局长、政委、政工部门负责人,成都市公安局各处(队)处(队)长、政委(分管政工领导)、政工部门负责人,以及民警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微信截图_20191108102600.png\"


  会上,成都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林健同志作了讲话,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向李科同志学习的重要意义。开展向李科同志学习活动,对于教育引导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辅警进一步锤炼对党忠诚、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树牢心系群众、担当实干的宗旨意识,弘扬脚踏实地、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真干实学,迅速掀起学英雄、见行动的热潮。要学习李科同志坚定信念、忠诚使命的政治品格,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学习李科同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英勇无畏的拼搏精神。学习李科同志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努力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三是统筹结合,把学习活动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把全体民辅警思想统一起来、力量凝聚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聚焦成都市公安局党委提出的“五项工作、三件大事”任务目标,持续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建设,深化“一所一品”警务战略,以“一区一警”“一警一专”确保“一域一安”;进一步激发斗志,全力投入岁末年初公安工作。


  报告团4位成员从不侧面、不同角度,饱含深情缅怀李科同志的事迹,解读李科同志的精神,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不忘初心执着坚守


  ——宣讲报告团成员、大邑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赵航同志


  ……我有时候也在想,是怎样的信念才可以支撑一个人这样日复一日地坚持下去?3年多的时间,1000多个日夜,李科把满腔的热血,他把心底的忠诚,献给了这里的村民,献给了这里的游客,献给了这里的山山水水,直到英雄逝去,化作雪山警魂,永远守卫着这里的一方安宁……


  我爱你我懂你!


  ——宣讲报告团成员、李科同志妻子、大邑中学教师曹茜同志


  ……李科,我懂你!你一直在为我们营造一个安心安稳的家,为我们屏蔽掉所有的不安和担忧,让我们母子在我们的安乐窝里,做我们想做的事情,过安宁的生活。李科,我爱你,儿子也爱你,有很多人都爱你!能成为你的亲人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公仆情怀心系为民


  ——宣讲报告团成员、大邑县西岭镇云华村村民赵小燕同志


  ……他总是坚守岗位,服务群众,一心装着人民。在我看来,李科就是一个“接着地气”整天忙于世间“俗事”的“俗人”,就算他忙到脚不沾地,也会把眼光投向老百姓的琐事小事中,他常怀为民之心,常思为民之事,常兴为民之举……


  神圣职责、光荣使命


  ——大邑县公安局西岭派出所所长谭进勇同志


  ……我们是用忠诚铸成的盾,我们是用赤胆锻打的剑,面对罪恶,我们是坚强的长城,面对危难,我们是温暖的胸怀。人民警察生来就有神圣职责,光荣使命……


  英雄的事迹感动着每一个人,许多人激动地流下了眼泪,报告会结束还不愿离开。广大民辅警纷纷发表示,要以李科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华分局保和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李然说:“我们要以李科同志为楷模,立足本职岗位,深入推进‘一室两队’警务运行机制改革,积极争创‘枫桥式’优秀公安派出所,以‘一所一品’确保‘一域一安’。”大邑县局西岭派出所副教导员郭志兵说:“作为李科烈士生前战友,要学习他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也将用行动守护辖区一方安宁。”交警支队第三分局事故大队民警汤海海说:“我们将以李科同志为榜样,在工作中依法规范处理每一起交通事故和违法行为,热情服务每一位办事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