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成都中院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开展“退休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红色主题教育
2019-10-31 15:33:41 来源:四川长安网

\"f0a0d78866715f4272d92c1ee79d293_副本.jpg\"


  10月21日至24日,成都市中级法院离退休干部党总支组织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骨干一行30人,赴古蔺县“四渡赤水干部学院”,开展“退休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红色主题教育。


\"ea4b63955ff314ec5018b76285ee065_副本.jpg\"


\"a8a614a14e35ce80d6d5202e7be6a9d_副本.jpg\"

  
  此次为期四天的红色主题教育培训,重点聚焦党性教育,在形式上突破了传统培训方法,充分利用古蔺各地的红色革命历史资源和人文资源,采用“九个一”的形式进行互动学习,即聆听一堂党史讲座、观看一部革命电影、朗诵和歌唱一首诗词歌曲、参观一批革命旧址、重走一段“长征路”、自做一顿“红军餐”、听红军后代讲一节红军故事、在纪念碑前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给红军烈士敬献一个花篮,通过专题教学、体验教学、访谈教学、激情教学、现场教学等方式,将四渡赤水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更生动形象地展现出来,加深老党员对四渡赤水印象,效果更加凸显。


\"5f5b1073e681cfc9efd6d1ceee7f06c_副本.jpg\"

  
  在四渡赤水太平渡渡口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有力的誓言声在纪念碑前回荡。老同志站在这片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浸染的红色土地上集体宣誓,带着对新时期如何做好优秀合格党员的思考,表达了对党忠诚,理想坚定的决心和信心。走在当年红军战斗过的崎岖山路上,望着身旁的赤水河,心中不断涌现中国近代史上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在前往四渡赤水纪念馆进行参观,纪念馆解说员突出讲解了四渡赤水战役的全过程,系统地展示了“四渡赤水、以少胜多、出奇制胜”的战争史,突出表现了毛泽东军事指挥艺术上的“神”,凸显了四渡赤水在中国革命史上的历史地位。
  
  在青杠坡战斗遗址上,矗立在山顶的“青杠坡红军烈士纪念碑”庄重而又大气,顶端的党徽特别耀眼,仿佛是众多红军烈士用坚实的身躯挺起党和红军的希望。“巍巍青岗坡上埋英骨,悠悠大渡河中映红心”,青岗坡,苍松翠柏环绕,身处革命圣地,老同志们心潮澎湃,踏着沉重的脚步走在通往纪念碑的台阶上,仿佛能听见当年红军与敌人殊死搏斗的刺杀声。在向当年青杠坡战斗中牺牲的三千多名红军烈士敬献花篮时,全体老同志垂手肃立,聚起信念之力,向红军烈士纪念碑深深三鞠躬,表达对先烈的缅怀敬仰。


\"7f8b0ccda4004eefc7e3ac9c308b6a6_副本.jpg\"

  
  该院老干部党员骨干通过敬献花篮、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上党课等形式,进一步洗涤了灵魂、锤炼了党性,在“不忘初心”中汲取力量,在“牢记使命”中展现担当作为。这次红色主题教育既是一次“生动的组织生活”,又是一次“严肃的党性教育”;既是一次“精神上的补钙”,又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对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红军长征精神有了更透彻的感悟。更加牢记党的宗旨和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深刻的理解红军长征精神的实质内涵和时代价值,进一步增强爱国热情。
  
  大家表示,红色革命传统主题教育是党员干部的灵魂,是我们党员接受教育的必要基地。加强主题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是开展主题教育的必然选择。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继承红军长征精神,在党的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长征精神薪火相传。
  
  徐玉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