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省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向成都市反馈督导情况
2019-10-21 10:50:31 来源:成都长安网

  根据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部署,10月18日,省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组长岳德松向成都市反馈督导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就做好督导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省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副组长杨光福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江主持反馈会议。


\"微信截图_20191021104944.png\"/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16日至22日,省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对成都市扫黑除恶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9月26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听取了省扫黑除恶第1-10督导组督导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督导报告等相关文件。


  督导组向成都市传达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次推进会议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精神,要求成都市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紧盯重点线索、重点案件、重点地区和重点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抓好整改落实,防止产生“过关”思想,确保实现深挖根治目标任务,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的胜利。岳德松向成都市移交了《成都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报告》、《成都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问题清单》、《成都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问责清单》。


  岳德松指出,中央、省委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成都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专项斗争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采取一系列强力措施,务实推进,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


  但成都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综合治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对此,岳德松同志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进一步提升打击质效。三是进一步提高综合治理水平。四是进一步发挥基层组织作用。五是进一步加大打击新兴领域黑恶犯罪力度。


  刘守成表示,省督导组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地指出了我市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为我们加强和改进下一步工作划出了重点、明确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一定照单全收,逐一整改;对督导组提出的意见,一定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同时,以此次省督导为契机,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是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坚定深入推进专项斗争的政治决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具有新时代特点的伟大斗争,也是推进高效能社会治理的重大举措,我们将始终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特殊重要性,把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和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次推进会精神,坚决防止“临时”和“过关”思想。全力做好省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完成明年“治本”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在更高起点纵深推进专项斗争。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专项整治和构建长效机制相结合,通过加强领导抓整改、紧盯问题抓整改、严格时限抓整改、发动群众抓整改、突出实效抓整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整改压力,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实效。三是抓住契机乘势而进,坚决打赢为期三年扫黑除恶攻坚仗。以此次省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在打击攻坚上进一步延伸、在深挖彻查上进一步突破、在源头治理上进一步拓展、在常治长效上进一步发力,不断巩固扩大工作成效,确保圆满达成三年专项斗争目标任务。


  市法院院长郭彦,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市)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局长、扫黑办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