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2019-08-28 17:16:35 来源:成都长安网

  8月27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有关要求及当前安全稳定形势和全市信访形势,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文雄,区法院院长马宁利在温江分会场参会。


  王平江同志指出:一要更加清醒认识到维护政治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二要更加清醒认识到维护社会稳定面临的复杂态势。三要更加清醒认识到个人极端事件面临的安全隐患。四要更加清醒认识到公共安全领域面临的突出风险。


  刘守成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建国70周年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注重方式方法,切实做好建国70周年安全稳定工作。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结束后,我区庚即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对我区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刘文雄同志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全力做好国庆安保相关工作。全区各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会后要庚即将本次会议精神向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专题汇报。严格按照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各项标准落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力维护我区社会安全稳定。二要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原则,针对本行业矛盾纠纷隐患问题深入开展排查,认真进行分析预判,强化信息掌握,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安排”,严防国庆期间发生影响社会稳定安全事件;要突出住建、征地拆迁、非法集资等重点领域和研判处置等重点环节,组建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要认真分析研判重点人员、重点群体、重点时段各项信息,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我区不出现大规模聚集和进京、到省赴市等上访事件;三要主动抓好工作,突出工作重点。各镇(街道)要明确工作责任和任务,做好工作安排和部署,积极主动做好建国70周年各项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全区大局稳定,整体可控。


  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区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区公安分局有关科所队负责同志在温江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