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成都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08-13 08:13:57 来源:成都长安网

  8月12日,按照市委主题教育统一安排和市委政法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德运主持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周道富、指导组成员祁祁到会指导,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局级领导干部、各处室负责同志参会。参会人员围绕风险防控、社会治理、平安建设、队伍建设等课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微信截图_20190813091421.png\"/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将专题调研选题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解决困难问题紧密结合、与推动政法工作紧密结合,确定调研题目,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实地调研、走访座谈,面对面听取基层干部群众、专家学者对风险防控、社会治理、平安建设、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深了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学习,摸清了基层真实情况,找出了存在的问题风险,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和政法重点工作的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坚持贯通融合,结合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在深化调研上加力加劲,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作为政法工作的长期方式。要在解决问题上加力加劲,运用法治思维,依靠完善的制度,切实查摆和解决问题。要在成果转化上加力加劲,通过加强总结提炼、制度设计、培训引导,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借鉴的成都政法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