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成都
邛崃法院“四化”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运行
2019-08-05 09:10:47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一是功能完备化。不断加大执行指挥中心投入,先后增配1套车载执行系统,12套指挥执行单兵系统。引入阳光执行软件,引导申请执行人使用手机APP提供执行线索,查询流程节点。建成具有繁简分流、简案办理、网络查控、网络拍卖、案款发放、远程指挥等功能为一体的指挥中心,真正让执行指挥中心发挥参谋部、指挥部作用。


  二是工作项目化。成立执行指挥中心领导小组,由院长担任执行指挥中心指挥长,制定《执行指挥中心办公室实质化运行工作细则》,在指挥中心办公室下设执行事务办理等3个小组集约办理网络查控、繁简分流、财产保全等14项职能事务。按照工作难度明确进度,责任到人,施行挂图作战。


  三是人员团队化。打破传统办案模式,将法警配备到执行团队,增强执法办案震慑力,成立快速执行团队等3个执行团队,从事现场调查、现场处置等执行实施工作,实现执行案件分权、分流、分段办理,进一步提升执行环节“四位一体”抓办案实效和“执行管理水平”。


  四是运行实效化。今年上半年,我院已执结执行案件1355件,执行到位金额10690.81万元,接下来,我院将继续探索“法院+N”执行联动机制,增强与金融、户籍、车辆、不动产、手机号码管理部门的沟通联系,完善诚信惩戒机制。引入综治网格员协助执行机制,将协助法院送达法律文书等工作纳入基层综治网格员工作职责,健全线索反馈处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