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追踪
省法院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
2019-07-02 08:45:03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法院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王树江讲授党课:

  

干事创业敢担当 脚踏实做好本职工作

  

  本报讯(记者 夏菲妮)7月1日上午,省法院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底瑜、副组长刘朝宽及全体成员莅会指导。会上,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以《以无我之境界 担时代之使命》为题,为全省法院系统干警上了一次生动的专题党课。

  

  王树江在党课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八个字,简洁有力地道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世界的辩证法,提纲挈领地宣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旗帜鲜明地体现了党性和人民性的高度统一,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好诠释,也为我们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指明了最为明确的路径。

  

  王树江要求,要实现“无我”,首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新思想内容博大精深、体系科学完备,我们一定要学深悟透。实现“无我”,基本要求是干事创业敢担当,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就要求我们公正司法、更新理念、转变角色、畅通与群众的沟通渠道、培育法治信仰。实现“无我”,有效途径是践行共建共治共享,大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推进“六个实质化”,是四川法院对政法工作时代命题的积极应答。要按照“实体运行、实绩提升”的标准,推进“六个实质化”,把“不实”变成“实”,就是我们当前需要补齐的最大短板。全省法院系统全体党员要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去战斗,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一以贯之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