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追踪
成都: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
2019-07-02 08:51:44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记者 陈博)6月28日,成都召开全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暨城乡社区“诉源治理”实质化运行推进会议,安排部署深入推进全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城乡社区“诉源治理”实质化运行工作。成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仁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江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要转变工作理念,增强做好多元化解工作的主动性,把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挺在前面,真正将隐患消灭在萌芽,问题处置在基层;要务实工作举措,提升多元化解工作的实效性,持续深化“五调对接”,创新推动“智慧调解”,大力推行“互联网+多元化解”模式,让多元调解更高效,服务群众更便捷。要重点加强基层人民调解组织、专业性行业性调解组织、国际化商事调解仲裁组织建设,推动专兼职人员调解员队伍、行业调解专家库建设,壮大多元调解力量。要加强调查研究,提升多元化解工作的预见性,结合主题教育,聚焦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化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等重点工作,以群众反映强烈的矛盾纠纷为线索,深入基层调研,提出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