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追踪
中央依法治国办调研组到成都成华区青龙街道致强社区调研依法治理工作
2019-05-16 15:07:10 来源:成华区门户网站


  5月14日,中央政法委法治局副局长李利军率中央依法治国办调研组到成华区调研依法治理工作,实地查看青龙街道致强社区后指出,青龙街道致强社区探索的法治保障基层治理新路径在提升社区法治化水平的同时,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是安宁、祥和、幸福的社区典范,值得肯定。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李向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廖仁松,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袁宗勇,区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刘光强陪同调研。

  

  调研中,李利军一行先后来到致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致强社区警务工作站、豫府邻里中心、社区法律之家、社区妇女之家、青龙街道社会关爱援助中心,与相关工作人员、社区律师顾问等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社区阵地建设情况并查阅了社区依法治理的相关资料,认真听取了社区关于基层依法治理工作的汇报。


\"11.png\"/

  

  李利军对青龙街道致强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方向、以服务居民为中心、以法治保障为基础、以智慧治理为路径、以“五中心一广场”社区综合体为平台,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打造“小街坊”和谐宜居共同体,聚力推进法治保障社区基层治理、塑造城市社区新典范的模式表示充分认可,同时为社区下一步更好开展依法治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要求成华区再接再厉创新措施方法,结合基层实际与群众需求,引导动员全体群众参与,形成良好的依法治理氛围,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理见实效,为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侯坤平,市司法局副局长刘子厚,成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杨世映,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赵凯雄,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邓伟,青龙街道党工委书记罗幼琴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