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今年检察工作六大重点出炉
2018-03-22 14:42:46 来源:成都日报

  21日,成都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成都市过去五年的检察工作做了总结,分析了当前检察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2018年成都市检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会上,成都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基层检察院检察长签订并呈交了党风廉政责任书。
\r\n
  
\r\n
  据悉,在过去五年,成都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有序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配合监察体制改革,为“平安成都”“法治成都”建设作出了贡献。
\r\n
  
\r\n
  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和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是市委确定的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重大部署的“全面落实年”。成都市检察院表示,他们将围绕六个方面开展工作:始终坚持奋斗目标,全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跨越;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全力服务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建设;完善检察监督体系,全面提升检察监督工作水平;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落实;坚持抓基层强基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设过硬检察队伍。
\r\n
  
\r\n
  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中,成都市检察机关表示,将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等制度;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找准找全廉政风险点,有效约束和规范司法自由裁量权的行使;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定不移整治“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微腐败”专项治理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坚决查处充当黑恶势力和黄赌毒“保护伞”的问题。
\r\n
  
\r\n
  记者:李晓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