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深入推进平安成都、法治成都建设<br>强化科技支撑 打造过硬队伍
2018-03-13 12:02:46 来源:成都日报

  12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全市政法工作,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提供坚强政法保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对会议作出批示。
\r\n
  
\r\n
  范锐平在批示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政法机关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敢于担当、改革攻坚,推动政法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值得充分肯定。2018年,希望全市政法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六个牢牢把握、六个毫不动摇”,深入推进平安成都、法治成都建设,强化科技支撑、打造过硬队伍,确保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r\n
  
\r\n
  会议指出,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全面落实年”。做好今年的政法工作意义重大。
\r\n
  
\r\n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进;要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遵循,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坚持以风险全链条防控为核心,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以共建共治共享为目标,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成都;要坚持以厉行法治深化改革为关键,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成都;要坚持以正规化专业化职能化建设为方向,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新时代政法队伍;要坚持以信息化智能化为引擎,切实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
\r\n
  
\r\n
  市领导廖仁松、王平江,市法院院长郭彦、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等出席会议。
\r\n
  
\r\n
  记者:杜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