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律师说法
成都成华:远程开庭化解积案
2021-06-08 16:47:46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近日,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法院与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协同配合、共同发力,成功跨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案件当事人向成华法院立案二庭袁跃成法官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2020年,成华法院受理原告周某与被告邓某离婚纠纷一案。由于被告被羁押在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辖区内病犯监狱,加之新冠疫情的影响,出庭困难。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成华法院积极搭建平台,与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沟通协调当事人出庭事宜。在成渝两地法院的司法联动下,本案通过远程开庭的形式得以最终化解。


  该案的成功调解,充分体现了法院司法为民的理念。下一步,两地法院将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共同构建川渝两地跨域立案、跨域调解等诉讼服务事项无缝衔接机制,共同推进成渝两地矛盾纠纷在线化解。


成华法 四川法治报记者 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