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律师说法
侵害植物新品种权?原告索赔1200万元
2021-05-21 11:19:41 来源:四川法治报

侵害植物新品种权?原告索赔1200万元


成都知识产权审判庭(邛崃)巡回法庭敲响第一槌


  本报讯(记者 曾昌文)19日,成都知识产权审判庭(邛崃)巡回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原告云南某公司与被告四川某公司侵害植物新品种权纠纷案。这是成都知识产权审判庭(邛崃)巡回法庭于5月11日在天府现代种业园揭牌成立以来敲响的“第一槌”。


  该案中,原告起诉称,其系“热抗白67”品种权人,经调查发现被告在四川某区域种植了7000多亩的被控侵权品种是未经原告许可使用“热抗白67”为母本进行生产的玉米种子,原告经过检测发现被控侵权品种的母本与“热抗白67”一致。据此,原告主张被告的行为侵害了其依法享有的植物新品种权,并请求判令被告停止侵权,赔偿经济损失1200万余元。


  庭审中,合议庭围绕被告种植的种子是否侵犯原告的植物新品种权、侵权责任应如何承担等争议焦点进行了法庭调查,原、被告就上述争议焦点展开了充分辩论,由于双方分歧较大,法庭将根据查明事实经评议后择期宣判。


  据悉,成都知识产权审判庭(邛崃)巡回法庭将聚焦服务邛崃市三大产业功能区,重点针对芯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等行业,提供知识产权案件诉讼服务事项办理、诉前调解和司法确认、案件开庭、远程询问等诸多功能,为邛崃市全域知识产权服务水平提升提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