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律师说法
成都市青羊区法院:欠108万元不还 “老赖”3辆车被扣押
2020-09-17 13:49:54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记者 赵诗柯)10日,成都市青羊区法院强制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扣押了被执行人名下的3辆汽车。
  
  据悉,彭某诉黄某、唐某、某家纺公司、某电子商务公司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青羊区法院审理,判决黄某、唐某向彭某偿还借款本金108万元及逾期利息,某家纺公司、某电子商务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但在判决生效后,黄某、唐某并未履行义务,彭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自2018年立案后,被执行人黄某、唐某一直躲避执行,执行法官多次前往其居住地上门调查皆无收获。通过财产查控,法院依法查封了其名下3辆车辆,但车辆下落不明,无法进行处置,案件执行陷入了僵局。
  
  本月初,法院接到申请人提供的财产线索,得知被执行人黄某、唐某名下的车辆经常停放在某小区。接到线索后,为了防止车辆驶离,执行法官快速制定扣押计划。
  
  当日,执行法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在某小区内找到了被执行人黄某、唐某,经过一番释法明理后,被执行人主动交出奔驰、江淮牌的车钥匙,并告知执行干警另一辆宝马牌汽车在其儿子手中,目前正停放在华阳某小区。执行干警随即动身前往华阳,最终顺利将三辆汽车全部扣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