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律师说法
盗刷前女友5万多元 男子被判5年
2020-05-12 15:13:06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钱薇伽 记者 陈博 实习生 李棋龙)分手后,女方无故收到银行信用卡消费邮件?一查竟是前男友干的。近日,记者从武侯区法院获悉,该起信用卡诈骗案于日前审结。

  

  一天,范女士突然收到某银行发来的邮件,显示她的信用卡最近消费了7995.7元。范女士懵了,自己最近并没有使用过信用卡,怎么会无故消费这么多钱?她随即报了警。经公安机关侦查,嫌疑人竟然是范女士的前男友吴某。

  

  原来,吴某与范女士分手后有一些债务无力偿还,他想到前女友以前用自己的身份证办理过一张手机卡,且至今还在使用该号码。吴某立即用自己的身份证去营业厅补办了这张手机卡,又用范女士的身份证号注册了新的支付宝账号,并绑定手机卡和范女士的一张银行卡。随后,吴某使用支付宝扫码支付、转账等方式盗刷了范女士1.3万余元。

  

  这还没完,吴某又下载了手机银行APP,通过上述手机号登录银行,用忘记密码的方式进入范女士另一张银行卡,自行破解支付密码后先后将卡中的钱款转至自己的银行卡中,并充值游戏账号,共计3.8万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吴某的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