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律师说法
买二手车遇假发货 男子被骗8300元
2020-03-12 14:21:56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记者 曾昌文)9日,记者从邛崃市法院获悉,该院于近日审理了一起二手车交易网络诈骗案,被告人谢某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2019年8月6日,谢某从“闲鱼网”上获知被害人常某求购二手摩托车,遂通过微信与其联系,并骗取常某微信转款定金300元。次日,谢某向网上发帖出售二手摩托车的骆某某取得联系,要求购买摩托车,并邀约“货拉拉”司机唐某前来拉货。谢某将摩托车已经装运的视频发给常某后,向其索要购车款8000元。收到货款后,谢某取消了与骆某某的交易。随后,谢某对常某谎称摩托车在途中遇检查被扣押,并将其微信删除。发现被骗的常某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2019年8月8日,谢某落网。

  

  邛崃市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谢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假手段,诈骗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最终,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谢某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责令被告人谢某赔偿被害人常某经济损失2200元;对扣押在案的手机一部予以没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