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律师说法
花8800元买体温枪却收到废纸箱 成都男子借疫情诈骗被抓
2020-03-10 16:49:39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随着返城复工人员逐渐增多,部分企业对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品需求增加,有些人却妄想趁“疫”诈骗,借机“生财”。近日,某复工企业员工余某花8800元通过微信在一朋友处为公司订购22个红外体温枪,却收到了一个废纸箱。2月27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获悉,犯罪嫌疑人屈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警方介绍,余某是辖区某复工企业员工,2月18日,公司安排小余负责采购22个红外体温枪。余某想起前不久刷朋友圈时,看到一微信好友屈某某发布有口罩、体温枪可卖,随即与屈某某取得联系,并商定以每个400元的价格订购22个,总价共计8800元。然而,屈某某收到转款后,并没有打算给余某发货,而是跑到一家废品收购站花30元买了些废品和废纸箱,并将废品装到废纸箱里打包好来到一家快递公司门店,谎称箱子里装的是净水器寄给了余某。为了让小余不起疑心,屈某某特意将快递单拍照通过微信发给了他,随后便将余某拉黑。


\"微信截图_20200310165101.png\"/

花8800元买体温枪却收到废纸箱成都男子借疫情诈骗被抓


  2月25日,余某终于等来了期盼已久的货,当他打开包裹发现是一堆废品时才发现自己被骗了,而此时已经再也联系不上屈某某,小余随即来到温江分局云溪派出所报案。接报后,温江分局立即抽调刑侦精干力量开展快侦快办,并迅速将犯罪嫌疑人屈某某抓获。


  经审讯,屈某某实际并不认识余某,而是在一次巧合中通过微信群互加为好友,屈某某对自己因近期手头紧借机对余某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温江警方已对犯罪嫌疑人屈某某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在此提醒:购买防疫用品,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在进行网络交易时,要认真辨别真伪,确保产品质量和资金安全,不要未经核实情况就转账或汇款,以防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