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律师说法
归心似箭也别超载!7人小客车实载8人,还涉非法营运被罚
2020-01-17 14:22:55 来源:红星新闻

      2020年春运已经开始,成都交警五分局在十里店路口设置春运检查点。1月14日15时30分,民警在对一辆川Y1**18的江淮牌小型普通客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核载7人,实际载人数为8人,并且涉嫌非法营运。

  

\"1578995143203088.jpg-cdsb.compress.jpg\"

车辆非法营运、超载被查

  

  驾驶员白某称,该车是上午10时30分从巴中开往成都,自己存在侥幸心理认为只超员1人,不会出现什么大问题。

  

  目前,驾驶员白某违反了《道法》第49条“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数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规定,民警对其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由于白某涉嫌非法营运,现已移交成都市交委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民警提示广大驾驶员和市民,春运期间虽然归心似箭,但同时也要注意出行安全,切勿超员驾驶和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图片由交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