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律师说法
酒后失控 一家四口妨碍公务获刑
2020-01-09 16:10:59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马汪璐 记者 曾昌文)男子醉酒后在医院就诊,拒不配合治疗,大吵大闹影响医院秩序。面对执行公务的民警,男子及其家人非但没有收敛,反而辱骂、威胁处警民警。2019年12月30日,龙泉驿区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分别判处男子一家四口有期徒刑1年3个月,缓刑1年6个月。

  

  2019年6月20日,龙泉驿市民冯亮(69岁)带着老婆杨丽(67岁)、儿子冯磊,邀请自己的亲兄弟冯旭(64岁)在龙泉驿区某餐馆就餐。一家四口一直吃喝到晚上10点多,冯旭不胜酒力,严重醉酒,被送往龙泉驿区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就诊过程中,冯旭极度不配合医生治疗,并在医院内大吵大闹,严重影响医院的秩序。无奈之下,医院方选择了报警。

  

  民警到达现场后,冯家人不仅不配合民警的询问,还动手抓扯办案民警的警服、警号和执法记录仪,并将执法记录仪丢弃。在增援民警达到后,4人依旧没有收敛,还出手抢夺警棍。最终,办案民警合力将4人控制住,带至派出所进行调查取证。冯旭等4人的行为造成办案民警全身多处受到轻微伤。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法条链接

  

  《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法应从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