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律师说法
被“限高”后辱骂法官 罚款1万元
2019-12-25 17:34:05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记者 周夕又)近日,成都一男子因拒不给付工人劳务费,并多次辱骂执行法官,被金牛区法院采取强制措施并罚款1万元。

  

  2016年8月至12月,谢某依照约定向成都某公司提供劳务。工作完成后,该公司一再拖欠谢某的劳务费。之后,该公司向谢某出具欠条一份,载明该公司拖欠谢某人工费和材料费4万元。此后,该公司向谢某支付了7000元,剩余33000元未再支付。无奈之下,谢某向法院提起诉讼并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杨某迟迟不履行给付义务,金牛区法院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杨某得知后,多次打电话辱骂法官及其家人,并扬言要打击报复。12月16日,杨某到法院反映情况,态度强硬、气焰嚣张,指责法官违法对其进行限制高消费。对此,执行法官当场作出释明,并对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威胁辱骂法官的行为进行训诫。

  

  最终,杨某对自己辱骂、威胁法官的行为表示悔过,并当场给付了拖欠申请执行人近3年的劳务费。鉴于杨某有明显改过行为,法院决定对其罚款1万元。杨某当场缴纳了罚款。